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一场:介绍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有关情况

通气会首页
议程
散发材料
媒体报道
2019-10-12来源:澎湃新闻

全国1.84万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尚存问题,超六成移交不到位

  10月11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有关情况。

  现场了解到,自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后,教育部等治理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已赴多地开展专题调研指导,系统部署推进,基本摸清了底数。

  数据统计显示,全国共摸排了城镇居住小区4.21万个,其中存在规划、建设、移交或普惠不到位等方面问题的有1.84万所幼儿园。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从4大类问题来看,移交不到位的有1.15万所,占总数62.5%,这是下一步整改工作的重点,要推动各地加快移交,尽早投入使用。从区域分布来看,全国整改任务超过900所的有9个省份,合计1.13万所, 占总数的61.4%, 这是下一步全国范围内整改的重点地区。在做好摸排的同时,各地坚持边摸排边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的有6300余所,占总数的35%。(澎湃新闻记者 廖瑾)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