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委员:高质量的教育需要好老师

2021-03-18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师的天职,不只是传授书本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塑造学生健全的品格、向善的品行。广大教师应该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建议一方面紧扣教育改革关键环节,夯实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凸显创新创造导向;另一方面突出师德第一标准,通过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培育弘扬高尚师德,激发教师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

  边境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值得关注。有关部门应加大面向边境地区实施农村学校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支持部署师范大学和高水平地方师范院校,重点帮扶边境县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改善边境学校教师待遇,激励教师扎根边境教育。(本报记者 易舒冉 史一棋)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