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二场辅导报告会举行

2021-04-20 来源:教育部收藏

  4月20日,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二场辅导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的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主持会议。

  杨克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出发,以时间为轴,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历史资料,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所走过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田学军在主持时强调,举办专题读书班,是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一要聚焦“述”字抓深入。广泛开展“述学述职述廉”,以“述学”深化理论武装,以“述职”强化党员作用,以“述廉”优化党风政风。要坚持以“述”促学,通过述学习进展、述学习心得、述学习成效,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二要聚焦“责”字抓落实。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对所联系单位的指导、督促。三要聚焦“实”字抓效果。注重结合教育实际、工作实际、思想实际,把读书班成效转化为奋进有为、担当作为的政治文化,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思路办法,转化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实际成效。

  教育部党组成员及机关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就座,直属机关5000余名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同步收听收看。据悉,此次读书班共安排4天时间,采取部党组成员带头导学“述学”、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分管部领导“述学”、各单位领导班子集中“述学”、每位党员向所在党组织“述学”、年轻干部创新形式“述学”等形式开展。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