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举办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就业主题教育

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启动

2021-05-18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赵婀娜)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教育部于5月17日至23日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促进周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通过举办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三大系列活动,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17日上午,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来自高校、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的近500名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就指委)委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当天,教育部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线上“百日招聘行动”,举办“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招聘会,为京津冀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举办重点领域供需对接会,邀请重点领域行业的120余家企业,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内的60所高校开展现场对接,推动建立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举办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搭建高校与中小企业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举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交流经验、分享体会,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逐梦青春、历练成才。

  就业促进周期间,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将同步开展促就业系列活动。一是举办系列招聘活动,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同步举办2场以上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大型专场招聘会;毕业生离校前,各地各高校将持续保持招聘活动热度。二是举办校企对接会,促进供需精准匹配。各地将结合实际,举办校企供需对接会,推动高校和用人单位签订人才招聘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三是举办就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各地各高校将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要内容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鼓励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为建立健全高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协作机制,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就指委也于17日成立。就指委是教育部组建的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家组织,主要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评估监督等工作。在组织架构上,就指委包括全国就指委、分行业就指委和专项工作专家组。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