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提升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

海南:把安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必修课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暨全省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动员部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部署开展新一轮“三年攻坚战”并实施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

  会议指出,海南省将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作的落实落地,把安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必修课,提出刚性要求,推出常态化警示,大力破解学生溺水难题,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切实抓好全省中小学校游泳池建设和运营。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把实施中小学生安防能力提升工程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以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构筑学生安全的防线。

  此外,海南省教育厅还将推进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覆盖,完善家庭、学校、社区、街道和政府“五位一体”的监管体系和协同机制,开展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培训演练,大力推进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普及推广,尽早实现“小学会游、初中自救、高中施救”的工作目标。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