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举办“周末理论大讲堂”

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师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杨彬)日前,教育部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做客“周末理论大讲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在线学习,观看人数超过3.5万人次。

  欧阳淞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

  广大思政课教师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向学生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讲清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讲清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清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下一步,教育部将充分发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中心、“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的作用,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指导开展示范教学、集体备课、理论研究阐释等工作,高质量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