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滚动的圆筒

新疆阿勒泰实验幼儿园

2023-06-21 来源:基教司收藏

  专家解析:教师看待儿童游戏的态度反映出了他们的教育理念,也反映出教师对儿童理解与尊重的程度。游戏活动是了解孩子的好机会。

  真正的游戏是孩子全身心投入的活动。在这样的活动中孩子们可以尽情地玩,尽情地试。这个片子就是给了我们这样的感觉。透过视频我们看到了孩子们无拘无束地尝试滚筒,不限次数的探究,不理会失败与否,即使是在寒冷的冰雪中,也快乐又自在,这种感受坐在教室里是没有的。透过视频,我们也看出这位老师是带着欣赏的眼光,倾听的态度,专业的理解来看待“疯玩”的孩子们。教师在用专业的眼光观察记录着孩子们一次次地滚下去的情况,并能解读出孩子们绞尽脑汁的探究和不厌其烦的反复尝试的意义。孩子们在活动中理解了滚动原理和学会控制滚动方向;形成了一定的安全意识;孩子更爱交流,学会关心,更有同理心。

  教师的可贵之处就在于给予了幼儿自由探索的机会,发自内心地欣赏孩子的探究,只有这样才能发现幼儿的了不起之处,并将有效支持渗透在每一个活动环节。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