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

重庆市全面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

2022-05-11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有关工作要求,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重庆市将在5月期间开展以“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月就业促进月期间,重庆市作为全国活动分会场之一,将围绕拓展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现场双选会。重庆市教委会同市人社、市妇联、市残联等有关部门、高校联合举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女大学生专场、残疾毕业生专场、法律类专场等共计6场现场双选活动。其中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之一,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大学共同承办,择优选取300家市内用人单位参会,预计提供岗位1万余个,统筹组织5000名市内高校2022届高校毕业生参加。

  二是举办网络双选会。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双选活动、民营企业线上招聘月、“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聘以及分行业专场招聘等共计15场网络双选活动。构建了就业促进月期间“网络双选天天有,直播招聘周周开”的招聘模式,进一步扩宽毕业生的求职渠道。

  三是开展人才供需对接。重庆市教委会同市经信委、区县政府,选取巴南、渝北、江北、合川、荣昌5个市内重点工业产业园,组织高校主动走进重点工业园区进行送人才上门,开展5场校企对接活动。为企业与学生搭建有效的对接平台,促进高校学生到各重点工业园区内企业就业,建立校企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