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25届全国“推普周”活动福建省启动仪式在漳平举行

2022-09-14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网站收藏

  9月13日,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等九部门联合主办的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福建省启动仪式在漳平新民小学举行。本届活动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旨在营造全社会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龙岩市副市长修洪等领导在会上致辞。

  李绚表示,长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语言文字事业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底,我省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9.32%,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8.6个百分点;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建设、“两香校园”建设取得积极成果,学校作为语言文字教育基础阵地作用进一步增强;“语保工程”一期建设顺利完成,二期建设有序展开;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建设得到广泛认可,中华经典读写讲大赛参赛热情逐年高涨;今年我省作为全国两个优秀组织单位之一,在国家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开幕式上作典型发言;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研究中心在我省高校相继落地,总数量排名全国前列。

  李绚强调,新时代的语言文字工作必须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聚焦民族乡镇、农村地区、革命老区、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等重点区域,聚焦学前儿童、教师、青壮年劳动力等重点人群,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体系,建立市(县)语言文字工作报告制度,实现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语委相关成员单位、各地市语委、相关高校语委负责同志出席并观摩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