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暑期教师研修”专题结业 1300余万教师在线“充电”

2022-09-03 来源:央视网收藏

  央视网消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教育部会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展暑期教师研修线上培训,历时40余天。本次线上研修有哪些亮点?教师们反响如何?一起来看。

  新学期刚一开始,在山东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的老师们就迫不及待开起了分享交流会,畅谈暑期研修的体会和收获。

  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教师 乔艳:通过暑期研修,让我进一步明确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与生活与实践相联系,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今年暑假期间,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设立的“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提供了近2300条优质研修资源,内容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协同育人等,提供更有针对性、定制化的培训服务。

  山东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教师 李艳:有美育、劳动、体育、德育,还有通识类以及学科类,可以根据我个人的需求,在众多的资源当中进行个性化的选择。我感觉对我下一步课堂发展以及我个人的能力提升都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此次线上课程的设计颇具新意,纪录片《中国》、电视剧《跨过鸭绿江》、专题片《致敬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成为了学习资源,中科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科学家的直播讲座也深受教师欢迎。各地各校还采取集体研修和个人研修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学习培训和教学应用相结合,促进在线学习落地见效。今夏,1300余万大中小幼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展暑期学习,约占全国各级各类专任教师的71.2%。作为近年来国家层面首次组织的最大规模线上专项教师培训,该专题访问量累计达13亿次。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