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湖北师生

2017-07-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武汉7月10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黄青青 吴宜芝)今天下午,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湖北各地千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成员的深情讲述。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任波,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乔忠坤,吉林日报记者孙春艳等5位报告成员,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爱国情怀。

  黄大年报国的决心、科研的激情、育人的热情,感染并激励着现场每一个人。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云听完报告后深受感动。他表示:“黄大年教授作为海外回国的高端学者,淡泊名利,不计得失,堪称我辈楷模;作为科研工作者,他只争朝夕,忘我工作,始终将国家的战略需求和科技进步放在第一位。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来自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生杨钰琪说:“黄老师心系学生,为学生家属无私垫付医药费的事让我非常感动,他是我敬佩的好老师。作为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发扬光大黄老师的崇高爱国精神。”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