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感动广西高校师生

2017-07-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据新华社南宁7月12日电(夏军 张馨予)7月12日下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西大学举行,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上千名教师学生代表听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报告。这名战略科学家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他家乡的高校师生。

  5名报告团成员围绕“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等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

  报告会多次被掌声打断,许多高校学生在台下听报告时,流下感动的泪水。广西民族大学大一学生闫晓戈说,她被黄大年教授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尤其是“一定要出去,出去了一定要回来;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报国”这句话,黄大年教授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她不断前行。

  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说,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广西大学将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高校师生员工,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增强战略定力,热爱岗位、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创造一流的科教成绩,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