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疆教师出征

首批4000名教师秋季开学前到位

2018-08-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杭州8月21日讯(记者 宗河)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鼓舞援藏援疆教师的精神士气,增强援藏援疆教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教育部和浙江省今天在杭州联合举行“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疆教师出征活动,为支教教师壮行。

  开展对口援藏援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党全国大局,着眼推进西藏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决策。“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是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西藏新疆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是惠及西藏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重大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今年首批向西藏、新疆新增援派教师4000人,将于2018年秋季开学前到位。其中,浙江省增派教师485人,是全国选派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教师〔2017〕14号)要求,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等部门和各地把选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克服自身教师数量短缺、教育改革任务重、对口支援任务多等诸多困难,认真组织、优先保障完成选派任务,并在职称、待遇等政策上给予了支教教师最大程度的倾斜和支持。广大教师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报名参加支教,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参加活动,400余名援疆教师、受援地阿克苏、浙江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会后,援疆教师将于8月22日分乘3架包机赴新疆阿克苏,23日在阿克苏集中培训,24日下午分赴各受援县(市)和团场。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