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翁铁慧调研高校思政工作和“双一流”建设

强化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2019-07-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柴葳 龙超凡 熊杰 史望颖 施剑松 赵岩 通讯员 李静)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6月19日—7月22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分别前往福建、浙江、北京、山西、青海、西藏、陕西、甘肃等地,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情况。

  在京、闽期间,翁铁慧实地调研了北京体育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大学,并与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师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座谈会,与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座谈中,她强调,广大高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回信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擦亮教育报国初心,以立德树人为生命线抓好人才培养,抓好思政课这一主渠道,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浙、晋期间,翁铁慧深入宁波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中,她指出,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校发展战略定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为高等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她还调研了青海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的思政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