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任雅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青年成长的引路人

2019-06-24 来源:央视网收藏

  忽闪的眼睛流淌着温情而又坚定的目光,微笑的脸庞、循循善诱的话语总能给学生前进的力量!她是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工作的高校辅导员代表,她是北京高校思政工作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她是学生信赖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她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专职辅导员任雅才。

  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到北京师范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

  任雅才作为辅导员代表以《做大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题,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体会,讲述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点滴,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

  任雅才的发言充满着对青年学生成长的关怀、对辅导员事业的热爱和对立德树人崇高使命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听到的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工作体会,更是全国13万高校辅导员的共同心声!

  “辅导员工作是一项用心灵陪伴心灵、用青年点燃青春、用梦想照亮梦想的事业。”

  她的讲话引发了辅导员的共鸣,鼓舞了辅导员群体投身立德树人的事业。

  也正是那天,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引领实践有妙招

  任雅才坚持实践育人,指导学生党支部以微视频、微党课、微行动的“三微”活动为切入点,引导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为了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教师队伍的殷切希望传递给广大辅导员,任雅才积极参加助力辅导员队伍发展活动,为全国多所高校的辅导员分享工作经验。

  她担任北京市辅导员微电影《青春55度》顾问,为辅导员形象展示和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她在北京市辅导员工作论坛等活动上做主题发言,发出辅导员引领新时代青年的强音!

  育人成才有实效

  任雅才堪称北师大辅导员中所带班级类型最多的辅导员,她的学生既有四年制的本科生,又有三年制的学术硕士生,还有两年制的专业硕士生。

  她坚持“全面覆盖,各有侧重”的工作原则,将个体深度辅导与团体专题辅导相结合,给予学生“私人订制”般的成长规划建议,并形成15万多字的手记材料。

  “每当有人问起我最喜欢的老师是谁,我一定毫不犹豫地说出您的名字,我最敬爱和崇拜的辅导员雅才姐,把日子过成诗,您就是我一直想努力成为的样子!”

  “亲爱的雅才姐,大学四年很幸运有您的陪伴,哪怕您怀宝宝那段时间也不忘关心我们,您是我的人生引路人。”

  从毕业生这些简单的留言中,任雅才用心育人、关心学生的形象跃然眼前。

  任雅才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待融入辅导员的职业追求中,用真心换来学生的爱与信任,并收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等诸多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

  学生的信任

  和辅导员的职业追求

  是任雅才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她用点滴行动诠释着

  “四有”好老师的内涵

  用爱联接

  辅导员的育人梦

  和学生的成才梦

  用青春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