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高宝来和刘芳

2016-08-26 来源:新华社收藏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中央宣传部26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高宝来和刘芳的先进事迹。

  高宝来生前是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民警,35年来扎根基层一线,总结出一套系统的驻区民警工作办法。在生命的最后五年里,他每天在小学门前疏导车辆,保护学生交通安全,被誉为“孩子眼中的警察爷爷”,去年5月因病去世,被追授“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刘芳是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第三中学教师,身患眼疾仍听读书籍教材,坚持为学生上课。双目失明后,她担任心理辅导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解决成长中的问题,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信任和喜爱。

  近一段时间,高宝来和刘芳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高宝来和刘芳身上生动体现了信念坚定、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堪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新时期基层共产党人的楷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高宝来和刘芳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和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高宝来和刘芳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高宝来和刘芳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中宣部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