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届创新创业英才奖揭晓,北京高校4位“创业明星”上榜

2019-10-1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收藏

  今天下午(10月15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在浙江大学举办第一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清华大学姚期智院士获得教学大师奖,北京大学黄如、复旦大学闻玉梅、南京大学卢德馨、浙江大学吴晓波和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等5人获得杰出教学奖,10位勇闯双创浪潮的“创业明星”获创新创业英才奖,其中北京高校有4人。

  杰出教学奖、教学大师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与陈一丹慈善公益基金合作并资助。

  杰出教学奖、教学大师奖主要表彰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家战略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具有全球卓越教学影响力、扎根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每年评选一次、奖励5到10人。杰出教学奖每人奖励100万元,教学大师奖每人奖励150万元。

  创新创业英才奖主要表彰创新创业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每年评选一次、奖励10人,以资助或支持创业形式每人奖励50万元。

  经过周密评选,清华大学姚期智院士获得教学大师奖,北京大学黄如、复旦大学闻玉梅、南京大学卢德馨、浙江大学吴晓波和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等5人获得杰出教学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震和李琛、北京理工大学倪俊和史晓刚、南京大学刘靖康、东南大学周全、浙江大学白云峰和李响、华南理工大学陈第和西北工业大学杨中光等10人获得创新创业英才奖。

  这三个奖项是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设立,目的是深入推进“四个回归”,引导广大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激励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为更加科学公平遴选出获奖者,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还专门成立了杰出教学奖、教学大师奖、创新创业英才奖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高等教育教学方面的专家共同组成。(任敏)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