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市河北区探索思政课联合教研

2019-05-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徐德明)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局和河北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贯彻讲话精神专题联合教研活动。此次活动设立6个会场,实现了天津市河北区与甘肃省清水县、玛曲县的同步联合教研。

  活动中,300余名思想政治课教师和教研员聚焦“落实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让我们的思政课有理论深度,有情感温度”的共同话题,围绕“上好思政课、教好思政课”的共同目标,展开讨论。“采用网络同步视频成功举行联合思政教研活动,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实践历程,开创了教师教研活动的新渠道。”河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彦祺会后表示,尽管河北区与甘肃清水、玛曲两县远隔千里,但隔空互动的掌声,让瞬间化为永恒,让大家体会到在信息时代思政课教师携手前行的力量。

  据了解,遵循“根植课堂、服务课堂”的工作思路,天津市河北区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师教研新模式。该区通过深入调研、科学定位,开展了问需式、分层式教研;发挥思政课教研员的专家引领作用,采取同课异构、行为跟进等形式,开展高效校本教研活动;发挥思政课名师的辐射带头作用,成立“名师助教团”,送教到校,同时邀请思政课专家,量身定制专题讲座;践行“互联网+教育”,依托网络平台,拓展思政课教研空间;以科研引领教研,进行思政课课题研究,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