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个月已开展300多场次宣讲 覆盖学生及家长2000多万人次——

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举行集体备课

2019-09-2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20日讯(记者 李小伟)教育部今天在北京举办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集体备课,85名宣讲团专家参加会议。据悉,这是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今年6月底正式成立以来首次“大集结”,主要任务是研究讨论下一阶段宣讲团工作,修订宣讲团宣讲大纲和课件。宣讲团成员将根据此次集体备课内容,统一宣讲大纲,深入地方、基层和学校,更加规范系统地开展宣讲工作。

  宣讲团秘书处针对不同宣讲对象,制定了五个不同版本的宣讲大纲,分为政府部门、学校、家长、儿童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等,进一步提高宣讲质量,有针对性地落实近视防控宣讲工作。此次集体备课,宣讲团专家成员对具体内容进行逐一审议,经教育部审定后将统一发布。宣讲团成员审议了《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章程》《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宣讲大纲》《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2019年工作计划》等,就近视防控宣讲工作、近视防控关键措施和近视防控知识的科学普及、宣传等开展讨论。

  集体备课现场,教育部为每位宣讲团专家颁发了聘书,聘期两年,自2019年9月至2021年9月。

  据悉,为进一步持续深入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今年3月初,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遴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成员的通知》,面向全国遴选专家,组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宣讲团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自5月15日开展首场宣讲以来,宣讲团成员已通过现场宣讲、电视录播、网络宣讲等形式,开展了300多场次近视防控宣讲,覆盖中小学生及家长200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