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红歌嘹亮 我心飞扬

2019-05-09 来源:职成司收藏

  红歌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歌精神催人奋进,激励斗志。为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庆祝祖国70华诞、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5月7日上午,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花海广场上激情飞扬,热情似火,举行了主题为“红歌嘹亮 我心飞扬”五四红歌大合唱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文斌,纪委书记张情及1800余名师生一同欣赏了本次精彩的红色盛典。

  全校35个班级参与共组成了11支合唱队,表现形式多样,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展现了职校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每支参赛队伍有两首参赛曲目,其中参赛曲目《过雪山草地》用歌声和舞蹈重现了红军过草地的历史,让在场的全体学生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让学生们知道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靠着先辈们的努力和战斗得来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尽情抒发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学生团结一心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无限豪情;《歌唱祖国》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引发全场大合唱,将比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