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体验特色技能 感受职校风采

2019-05-10 来源:职成司收藏

  在第五届全国职教周到来期间,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开放校园,积极邀请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到学校开展职业体验,观摩职业教育成果,引起了周边各初中学校的热烈反响。5月6日下午,青岛第五十六中学初三120余名学生走进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感受职教魅力,体验技能课堂。

  走进职校课堂的同学们先是通过视频全面了解城管学校的发展历史、最新成绩,直观感受职业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王主任的耐心宣讲下,各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就业前景让各位同学大开眼界,深感兴趣。

  接下来在礼仪学姐的指引下,同学们走进了苹果机房,观看3D全景现实动态效果图,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软件操作,神奇的效果让人大开眼界。至于到了3D打印室,看到了传说中的高科技,同学们都坐不住了,一个个跃跃欲试,老师们好一阵要求,才忍住没有伸手动一动,最后走时,学姐们送给每个学弟、学妹一个3D打印作品,也算满足了亲自尝试的小愿望。

  到了智能楼宇实训室,自动停车系统、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窗帘系统等,现代化生活带来的便捷、舒适,又让同学们感叹现代科技给人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学校呼叫中心,学姐们娴熟的操作,娓娓动听的语言让这些还没接触社会的初中生们知晓了现在还有呼叫坐席员这样一个职业。

  在茶艺社团,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阵阵茶香扑鼻而来,师姐们优雅的泡茶、沏茶动作让同学们目不转睛,后来他们也在师姐们的指导下,亲自沏茶,品茶,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茶道文化的魅力,再加上香甜可口的小点心,每一个人都是舍不得离开。

  最后参观现代化的家居设计实训室-----功能齐全、拥有家装设计所用到的几乎所有材料。

  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施工工艺展示等,同学们对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体验。很多孩子兴致勃勃的摸着各种材料,嚷嚷着“这个我见过”,“那个俺家里有”,“我见我爸爸买过这个东西”,“我家也买过”,同学们对这个专业的兴趣油然而生。

  然后由智能楼宇专业组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物联网技术这个专业的概况,物联网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计算机互联网的基础上,利用传感器、RFID、无线数据通信等技术,实现物品(商品)的自动识别和信息的互联与共享,物联网技术专业是一个跨学科的专业,涉及计算机、电子技术、通信技术、自动控制、软件技术、管理工程等多个学科。物联网技术用途广泛,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将来社会对物联网技术方面的人才需求巨大。老师的精彩讲解引起了同学们对该专业的极大兴趣,有好几名同学表露出想报该专业的意向。

  活动结束时,很多同学恋恋不舍,初中课堂以外的职业体验带给这些孩子们太多的乐趣,让初中生提前走进职校,了解专业(行业),体验技能。对于初中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启迪思维,科学合理择校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