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谱青春华章,展天使风采

——永康卫校举办护理礼仪风采比赛

2019-05-13 来源:职成司收藏

  白衣天使 多么神圣的名字

  你是天边那一缕晨曦

  你是傍晚那最美的晚霞

  你是跳动着的生命

  踏着晨光看到的是那娇小的身影

  披着晚霞看到的是那美丽的白衣

  那一双温暖的手

  托起生命的黎明

  那瘦弱身躯

  筑起了生命的河堤

  今年的“5.12”护士节是第108个护士节,为了迎接护士节庆祝活动,永康卫校以“致敬祖国,献礼青春”为主线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以此激励广大护理专业学生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

  5月7号晚,一场以“致敬祖国,献礼青春”为主线的系列教育活动之“谱青春华章,展天使风采”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在校操场举行。学校18级护理专业学生参与比赛。

  各班代表队以临床护理内容为题材,故事情节真实生动、编排紧凑;礼仪展示端庄大方、举止优雅、朝气蓬勃。有的参赛班级插入了舞蹈等元素,优美的舞姿配合着护理工作礼仪点亮了整个舞台。

  优美的旋律、端庄的站姿、优雅的坐姿、稳健的行姿、典雅的蹲姿,推治疗车、端治疗盘、持病历夹、检查药液质量、细心的婴儿护理、专业的洗手穿衣、紧张的急诊抢救,八个参赛队呈现出新一代护生青春朝气、多才多艺、团结奋进和稳健潇洒的精神风貌。身穿护士服、头戴燕尾帽,大方得体的肢体语言,规范自然的行为动作,不但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和良好素质修养,而且赋予了现场观众美的享受和灵魂的洗礼,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的好评。整场比赛进行的井然有序、气氛紧张而活跃。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赛让他们进一步学习了护理礼仪知识,增强了专业技能,也展现了护士良好的礼仪修养和白衣天使美丽的职业形象。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