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9年甘肃平凉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05-08 来源:职成司收藏

  4月25 日,2019年甘肃平凉“展示职业教育风采•献礼祖国70华诞”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泾川县城回中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平凉市教育局、中共泾川县委、泾川县人民政府主办,泾川县教育局、泾川县职业教育中心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职业助推教育精准扶贫,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活动当天,展出泾川县职教中心办学成果展牌38面,师生创新创客实训作品200多件(套),现场表演的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机操作技术、服装设计作品及茶艺等,一件件美轮美奂的作品都是师生们智慧和才能的结晶,参观体验的市民们不由发出阵阵惊叹。通过作品展示、技能展示、办学特色展示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泾川县职教中心师生技能和精神文明风采,活动现场人气爆棚,热闹非凡。

  晚上8点,一曲红歌大合唱《十送红军》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整场节目分峥嵘岁月、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进行。舞蹈《活着1937》、情景表演唱《歌唱二小放牛郎》和《绣红旗》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缅怀;歌伴舞《春天的故事》、情景剧《妈妈再爱你一次》、情景舞蹈《毕业照》、舞蹈《职教之梦》和《酥油飘香》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武术表演、服装秀《匠心》、歌伴舞《共筑中国梦》和《幸福中国一起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祝福!在师生们的共同演绎下,晚会现场激情四射、精彩连连、喝彩不断,欢呼声与掌声响彻广场上空。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畅想,对学校和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与期待。

  晚会上,联合办学企业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学校捐赠奖教金,为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帮困金共计214900元。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