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践行中职学生公约 展职教学生德育风采

2019-05-09 来源:职成司收藏

  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建设人才科技强国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为了激发学生技能学习热情,引导学生磨砺“工匠精神”,根据日喀则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5月7日学校开展了“工匠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学生观看《大国工匠》系列节目。上午9:20开始,日喀则职校组织2017级和2018级1400余名学生,在大礼堂集中收看《大国工匠》。观看完毕,同学们被大国工匠们的事迹所感动,被他们的劳动精神和创造精神所折服。同学们表示,大国工匠传递的是精神的力量,更是行动的力量,我们要学习他们一念执着、一生坚守,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组织学生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签约活动。上午10:30,日喀则职校组织2016级、2017级、2018级各专业200余名学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签约活动。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地学习熟记公约,深入理解公约,主动践行公约,自觉地抵制生活陋习,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公约的传播和解读,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公约,做到全体学生了解公约、认同公约,督促学生认真履行公约,切实把公约落到实处。

  三是组织学生参加“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主题活动。上午11:30,学校邀请日喀则市就业促进局、日喀则市大学生(中职生)双创工作办公室郭海芳同志,在大礼堂为2016级790余名学生作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和双创指导。首先,郭海芳详细地讲解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和《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场地租金及水电费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基本生活费补助实施细则》等相关创业政策。另外,郭海芳还就当前日喀则市大学生(中职生)就业形势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希望大家都能把握机遇,画出自己人生当中最美的画卷。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