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名师带徒匠心传承

——武夷山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

2019-05-09 来源:职成司收藏

  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现形式。2018年武夷山旅游职业中专学校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被确定为福建省现代学徒制的试点单位。学校合作办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科学谋划发展思路。主动适应新变化,校企协同,践行现代学徒制,走产教融合办学道路。

  为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学校施行双导师制,除了由校内的老师对学生进行理论教学外,还聘请当地具有全国十佳匠心茶人、全国优秀制茶师、制茶技能大师相关称号以及有设立制茶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相关资质、符合带徒条件的个人或企业作为现代学徒制的校外导师及单位,对学生进行专业技能的培养,实现名师带徒、匠心传承,让武夷山传统的手工制茶技艺薪火相传。

  5月8日,武夷山旅游职业中专学校举行2018级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聘请武夷山茶人作为校外导师,实现制茶工艺匠心传承,同时开启校企、产教融合新模式,促进职业教育向更深层次、更高层次发展。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