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连市启动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展示职业教育时代风采

2019-05-10 来源:职成司收藏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按照国家教育部等十部门统一部署,2019年5月8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在大连市轻工业学校举行了2019年大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玉宝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中华职教社)、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及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社区居民、中小学学生、家长代表参加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

  王丽英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在讲话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强调指出:全市职业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思路,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建立一批制度标准、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启动一批试点改革、推出一批扶持政策,围绕大连产业升级要求,推动大连职业与成人教育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她还要求,全市职业院校精心安排,力求创新,通过开放校园、为民服务、校企对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大连职业教育取得的新成就,诠释工匠精神,讲好职教故事,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大连市轻工业学校校长、大连磐石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大连市轻工业学校2018级电气专业学生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学校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加工、电工电子等实训室和校企合作生产性实训基地,并与现场学生们亲切互动。沙河口区书香园小学的部分小学生还进行了3D虚拟仿真、DIY发卡制作、手绘卡通包制作等职业体验。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大连职教风采”为主题,全市职业院校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主题推介活动,开展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全方位展示职业教育时代风采,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