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9年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9-05-13 来源:职成司收藏

  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5月6日上午,2019年江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艺体中心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并宣布江西省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黄小华,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新宇,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文定,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刘春茂,省总工会巡视员林玉华,团省委副书记罗华,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赵波、邓弘,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副主任瞿小华,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德才,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道鹏,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元发,省审计厅巡视员邹水成,省扶贫办副主任胡耀明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主持。

  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中华职教社主办,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江西教育电视台承办。启动仪式在《工匠之师》风采短片中拉开序幕,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董事长黄代放致辞,优秀工匠大师代表、国家级非遗民间绣活(夏布绣)代表性传承人张小红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叶仁荪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发展路径,为我们谋划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明晰了方向和总的遵循。2018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又再次明确“大力办好职业院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顶层设计,提出了20项具体政策举措。3月5日,李克强总理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高度强调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还具体强调了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措施,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把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提到了新的高度,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时期。

  叶仁荪强调,当前,省委省政府正率领全省人民在更高层次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向“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宏伟目标迈进,各地、各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深刻认识、集中围绕“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这个主题,充分利用活动周这个平台和机会,把职业教育宣传好、展示好,谋划好、发展好。一要提高认识,努力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二要广泛宣传,集中展示建国七十年来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三要坚定方向,不断提高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水平;四要明确任务,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还对江西省第一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奖校长和教师进行了表彰。之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代表一同观看了精彩的职业技能才艺表演,参观了全省职业院校改革发展成果展和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实训基地。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委网信办,省委编办,省民政厅,省税务局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南昌地区和赣江新区职业院校的校长和分管校长,部分职业院校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