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体验职业,发现自己,启迪未来”

——2019年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正式启动

2019-05-15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11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在上海科技馆正式启动。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虞丽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等一行亲临科技馆体验走访。此次活动聚焦“体验职业,发现自己,启迪未来”,在上海科技馆,垃圾分类趣味体验、VR酒庄、电子魔法师等16个项目充分体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点,充分展现职业教育紧随时代发展,服务产业发展的特色与功能。

  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赵宁前往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视察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情况。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竺建伟、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周齐佩等陪同视察。在杨浦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体验模拟焊接、车模制作、插花制作、手绘磁盘等活动的开展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指出,现在各层级对职业教育都非常重视,上海目前正在制定落实“职教二十条”具体的实施方案,上海职业教育要主动对接产业转型发展,服务“五大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率先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随后,毛丽娟副主任、赵宁处长、竺建伟主任、周齐佩书记一行参观了商贸旅游学校的动漫、3D打印、中西式点心制作、陶艺彩绘、刺绣插花、木工制作等多个体验项目,并与前来体验的学生和家长交谈,了解他们对职业体验日活动的建议及感受。商贸旅游学校精彩纷呈的体验项目,应接不暇的新兴技术与传承手艺吸引了大小朋友。

  2019年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将持续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沟通发展,为中小学生搭建职业体验的多元学习与互动平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通过“小体验”去触发自己的“大未来”,让他们了解和发掘自己的潜在能量,展望并遇见未来的自己。5月11日、12日、18日、19日,沪上63所职业学校和94个市级开放实训中心提供17个专业大类430个职业体验项目,可提供全市近6万名学生体验。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