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为高风险地区学生“雪中送炭”

2021-01-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赛麦提)近日,河北工业大学开展“点对点”精准助补,为居住在石家庄藁城区等疫情高风险地区的433名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1000元。

  寒假以来,河北工业大学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关心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尤其是所有家在高风险地区以及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为把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学校制定了寒假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对现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留校不返乡者、防疫志愿者予以特别关注。

  学校还为滞留在石家庄、邢台的58名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1000元,共计5.8万元。为234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核酸检测费用补贴19.9万元。为留在校内未能及时返家的3910名学生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资助内容,做到“应补尽补、应助尽助”。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