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京医科大学:“心佑工程”护先心病患儿

2020-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南京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扶贫思路,拓展扶贫路径。自2014年以来,持续组织开展“心佑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活动,为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专项免费救治。7年来,“心佑工程”健康扶贫范围已幅射新疆、青海、西藏、陕西、贵州、安徽、江苏等七个省区100多个市县,筛查4万多名先心病患儿,免费救助320名患儿,使305个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增强了受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持续对口帮扶贫困地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南京医科大学力量。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