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昌大学:“稻渔工程”振兴革命老区

2020-10-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2016年5月,由首批国家卓越农林计划水产养殖专业师生为主体的南昌大学“稻渔工程”团队成立,团队通过攻关核心技术,采用“良种+良法”养殖技术,促进成果转化;精准对接革命老区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政府+项目团队(公司)+合作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进行产业扶贫,在稻田中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技术服务落地超10万亩,辐射推广面积达30万亩,在省内30余家龙头企业实现技术落地,已累计帮助超过5000人实现脱贫。“稻渔工程”打通了从高校实验室到田间地头再到市场的学研产用渠道,闯出一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助力扶贫的综合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