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与贫困县中小学结对帮扶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1-0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月6日讯(记者 于珍)今天,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在线召开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与贫困县中小学结对帮扶工作交流暨推进会。会上,有关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代表就结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作了交流发言。

  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大背景下,结合扶智、扶志对教育扶贫的重要性,2020年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支持与组织下,成都、青岛和重庆渝中、沙坪坝、南岸、渝北区等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8所学校,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昭觉县、美姑县及广西百色市隆林县8所中小学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中心根据四县结对学校教育教学状况和实验区学校师资、资源等方面优势,提出“外语共学、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教研共商、课程共建”等“五共”帮扶工作内容,促进结对校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交流育人作用,促进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验区学校和贫困县学校结对帮扶,引导构建“互联网+人文交流”新模式,探索人文交流与教育脱贫攻坚相结合新路径,已经初见成效。下一步,将继续秉持人文交流理念,推进人文交流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创造条件推动结对校共同和国外学校结成友好学校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