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发布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

2020-08-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以璇)自开展教育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以来,广西教育厅对近10年来全区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域数据进行整理,形成“广西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向社会公布,提醒学生不要到危险水域游泳、戏水。

  自治区教育厅联合扶贫、财政等部门在乡(镇)非固定性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库中开发村级水域巡查员岗位,落实专门人员,加强危险水域巡查、驻守,及时发现劝阻擅自游泳、戏水的学生。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广西先后10多次通过“广西校安平台”向全区教育系统发布溺水风险预警,4次通过“广西预警中心”向全区所有手机用户发送防溺水预警短信。坚持每周一进行通报、每周五分别对上周末和本周发生的溺水事件进行通报提醒,督促发生溺水事件的市县加强整改,提醒全区各地持续抓好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宣传,在全区各级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播放防溺水动漫公益广告,在广西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钦州市浦北县等一些县区探索实行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举报奖励制度,引导社会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工作。

  此外,广西要求今年各县(市、区)确定一个乡镇试点加强游泳设施建设,试点乡镇至少建成一个游泳场所。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适合中小学生游泳的场所,加强对游泳场所的修缮,修建围护栏、阶梯、安全防护网、更衣室、公共卫生间等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