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南:实现学生防溺水教育全覆盖

2020-08-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以璇)海南省自今年4月开展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以来,各中小学已开展家访活动98万余人次,向家长发送预防溺水提醒信息380万条,组织在校学生约120万人次开展防溺水专题课,成立了防溺水相互提醒小组、安全监督小组15.8万个。

  海南省在完成上一堂防溺水专题课、开一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建一个学生相互提醒机制、努力开设游泳课教会学生游泳技能等全国规定动作基础上,建立了多元防溺水宣传教育模式。为从源头遏制溺水事件,提高学生的生存技能和自救能力,海南全面推进学游泳教育工作,截至6月底,全省已建成校内游泳池259个,验收合格213个,陆续投入使用的游泳池达80个。实施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以来,全省通过校内校外游泳池共培训39.1万名中小学生,其中31.8万名中小学生学会游泳。

  此外,海南省水务厅组织直属单位分别深入学校和乡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举办防溺水专题培训班、水上应急救生演练等。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农村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宣传教育,开展进校园预防溺水工作法治宣传3000余家次。各乡镇政府、村委会采取全方位、立体式的舆论宣传,在重点路口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入村入户宣传防溺水知识,通过宣传车、村委会广播等连续滚动播放防溺水通告,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全社会参与的防范学生溺水环境。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