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省寿县借“特岗计划”之风助推教育发展

2020-09-07 来源:教师司收藏

  一、精心组织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用公平公正赢得特岗教师的信任

  每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前期,通过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等媒体,广泛宣传特岗教师招聘政策,发布招聘信息,同时通过各中小学师生协助宣传,努力扩大社会知晓面,提高报名率。针对面试环节,精心制定面试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标准,规范操作,强化监督,保证面试工作规范有序。

  做好特岗教师定岗工作。在全省率先实行自主择岗、优绩优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监察局、人社局现场监督,考生及家长共同见证,保证了择岗工作的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好评和推广。

  二、关心特岗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用真情实意赢得特岗教师的感动

  认真落实特岗教师待遇。特岗教师的工资、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以及职称评定等方面与当地公办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关心特岗教师的生活。在特岗教师相对集中的学校实施教师周转房项目,2012年以来,累计建成教师周转房19处514套约17990㎡,总投资2958万元,努力使特岗教师安居乐业。设岗学校为特岗教师翻修宿舍,安装防盗门窗,开通电脑网线,购买生活用品,部分学校还为特岗教师修建了洗澡间,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照顾。定期召开特岗教师座谈会,倾听他们的意见。将看望和慰问特岗教师作为规定动作,帮助特岗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三、加强对特岗教师的管理,用制度建设促进特岗教师的成长

  制定特岗教师考核办法。每年教师节期间,评选表彰10名优秀特岗教师,安排特岗教师做先进事迹报告,对优秀特岗教师的先进事迹进行采访宣传。关注特岗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两年压担子、三年成名师”的培养目标。将特岗教师纳入教师继续教育范畴,新入职特岗教师必须参加为期三年、不少于120学时的新教师入职培训,并将师范类和非师范类教师分开培训,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培训合格后认定继续教育学时。选派特岗教师到县内外优质学校跟岗学习。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对特岗教师进行传帮带。积极组织特岗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研活动和教学竞赛活动。

  四、助力乡村教育,用工作促进教育发展

  寿县是农业大县,由于长期未补充教师,师资队伍严重匮乏,教育资源极不均衡,随着教育体制的改革和发展,学生综合素质和水平的整体提升,农村教育资源已不能满足教学需要。特岗教师的到来大大填补了农村学校英语、音体美等薄弱学科的空缺和不足,大批专业人才的到来,使各校基本都能开足开全所有课程,保证了农村学校教学的正常进行,有效的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