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开营

2018-08-03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网站收藏

  青少年不仅要磨练钢铁般的意志,同样要提高心系国防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建军91周年之际,今天上午,由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空军工程大学开营。

  本届训练营由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512名学生代表参加。训练营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主题,充分展示空军的光辉历程、卓越贡献、武器装备,以及新时代空军精神和官兵精神风貌,让学生全面了解空军传统、空军文化和空军理念,切身感悟空军部队“英勇顽强、艰苦奋斗、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着力提升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青年学生热爱空军、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据了解,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按照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的总体安排,开展全国学生军事训练。旨在进一步发挥军事训练营对军训改革的引领作用,切实把学生军训与国家安全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真正发挥其战略性基础工程的作用。  

  军事训练营 期待十二天之后的蜕变

   开营仪式结束后,就要开始为期十二天的训练安排,想到即将开始的军营生活,同学们跃跃欲试,期待磨炼之后的蜕变。

  据了解,这次参加军事训练营的同学们,都是在主动报名的基础上进行选拔后派出的,他们有的是修完了军事课程,有的是已接受过军事训练的在校学生。

  南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刘真宇:我是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的一名队员,我大一的时候在那边已经体会到了一些集体化格式化的生活,所以我想来这边再真正的体会一下,军营到底是什么样的。

  青海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学生殷亨通: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我想当兵是每个男人的梦。

  渭南市瑞泉中学高三学生张诚伟:我的志愿就是当兵报军校,来这里就是想提前体验一下。

  在为期十二天的训练营期间,主办方将邀请专家专题授课,组织参训学生参观西安周边空军部队,组织轻武器射击、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为重点的军事技能训练,组织升旗仪式、军事趣味运动会、军营联欢晚会等活动,充满了浓浓的“军旅味道”。(西安教育台 刘贺 尚倩 编辑 火秦楠)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