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复旦、上交大“巅峰对决”文体竞赛顺利举行

七项体育赛事奖杯复旦获得四座 辩论文艺两校把手言欢

  新闻中心讯 5月19至20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巅峰对决”文体竞赛在上海东方绿舟成功举行。两校近1400名学生欢聚一堂,通过马拉松、龙舟、自行车拉力、辩论、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扬理想风帆,展青春风采。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市教委、市体育局、团市委、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据悉,这是教育部“巅峰对决”大学生文体竞赛活动在全国高校巡回举办的首场比赛。“巅峰对决”系列活动强调群众性,参赛选手必须是普通在校学生,比赛项目依靠平时校园文体活动积累;强调全方位,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健康体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向全社会和广大青年学生传递“健康第一、全面成长”的信息。

  19日晚,两校在东方绿舟太阳广场举行了充满青春气息的开营仪式。两校参赛同学表示将努力拼搏,赛出友谊,赛出佳绩。随后,两校学生代表分别用采集于学校的“光明之火”和“智慧之火”,点燃了开营篝火。

  20日上午分别举行了小马拉松赛和龙舟比赛。其中,小马拉松赛分男子5公里、女子2.5公里两组,两校共有300名学生参赛。复旦大学获得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两座奖杯。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两校共有126名学生分别参加了女子、男子、男女混合500米直道龙舟竞速。复旦大学获得男子组奖杯,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女子组、男女混合组两座奖杯。

  20日下午,两校本科生、研究生分别以“运动科技是否有违体育竞技精神”、“大学生该不该创业”为题举行了两场辩论。双方唇枪舌战,你攻我守,气氛热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两场比赛结果平分秋色。

  20日下午三点,两校共200名参赛同学使用统一配置的自行车,举行了男子骑行15公里、女子骑行10公里自行车拉力赛。复旦大学获得女子团体奖杯,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男子团体奖杯。

  在全天体育赛事中,两校分别从参赛队员中挑选出30名男生作为铁人三项赛选手,参加了小马拉松赛、男子步枪激光模拟射击比赛和自行车拉力赛。复旦大学的同学取得第一、第二名,在前20名中,复旦的学生占据了12席。

  20日晚上,两校艺术社团以文艺联欢的形式,拿出“看家”本领,表演融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于一体,并邀请现场嘉宾参与,师生同台献艺,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最后评出四个优秀节目,两校同学平分秋色。在两校师生的大联欢中,“巅峰对决”文体竞赛落下帷幕。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收藏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