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首场“巅峰对决”大学生文体竞赛 复旦与上海交大开战

  中广网上海5月1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教育部“巅峰对决”大学学生文体竞赛活动将在全国高校巡回举行,首场角逐于5月19日、20日在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两校千名学生间拉开战幕。

  “巅峰对决”活动将展现高校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推进高校体育、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和谐成长。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文体竞赛活动以“扬理想风帆,展青春风采”为主题、以文体对抗赛为载体,激发两校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艺术文化活动的热情,提高大学生的运动技能和艺术表现水平,增进两校学生的友谊,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据组委会介绍,活动在两所高校发动以来,引起大学生的热烈反响,大家跃跃欲试,争相报名。目前,两校各有500名学生集结完毕,他们斗志昂扬,积极备战,箭在弦上。另外还有200多名学生积极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本次比赛分为辩论赛、体育竞赛和才艺表演赛三大板块。在辩论赛环节,两校将各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两支队伍,分庭抗礼。在体育竞赛环节,共设有自行车拉力赛、龙舟赛、小马拉松赛、铁人三项赛等项目。其中,自行车拉力赛将使用统一配置的自行车,男子骑行15公里、女子骑行10公里,两校共计200人参赛。在龙舟比赛将在500米直道中进行,每校组织女子龙舟队、男子龙舟队、男女混合龙舟队三支队伍共计126人参赛。小马拉松赛比赛的距离为男生5公里,女生2.5公里,两校共计300人参赛。铁人三项赛含有自行车拉力赛、小马拉松赛、激光模拟射击比赛,各校参赛队员中各挑选30名男生参加全部三项比赛。在才艺表演赛环节,将采取文艺大联欢的形式,每校表演3到4个节目,节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等,并邀请嘉宾共同参与表演,突显大联欢的主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收藏
(责任编辑:宋成龙)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