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校园足球点燃夏日激情

2016-08-2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绿茵场上你争我夺,是对小营员足球训练水平的检验,更是对他们意志品质的磨练。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相互击掌,既表达了对对手的尊重,也是一种自我激励。

比赛失利后,教练员安慰心情沮丧的小守门员,偶然的失误,这不代表你的水平。

每次身体的碰撞都是一次技艺的交流。

速度测试,是反映营员基础体能的一项重要指标。

这一只伸过来的的手,传递的是友谊,更是一种体育精神。

高高举起的红牌,是对犯规球员的处罚,也是对规则意识的培养。

外籍足球专家亲自示范,让小营员们受益匪浅。

  巍巍宝塔山、茫茫大草原、大美秦皇岛,近日,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1500名校园足球健儿分别在延安、呼和浩特、秦皇岛参加了短暂而又难忘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和友好相处,这些男孩女孩们不仅在足球技艺、身体素质上得到锻炼和提高,还收获了友谊。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活动包括区域分营和全国总营两个阶段,约5000名中小学生、1000名教练员、130名校园足球专家和30名教练员培训讲师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专家组评选出小学组别、初中4个组别和高中2个组别的全国最佳阵容,将有机会参加国内组织的国际校园足球邀请赛,以及赴国外知名足球俱乐部接受高水平的足球训练和指导。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我国校园足球的“嘉年华”,融教学、训练、竞赛和文化活动于一体,还有对小营员进行的足球技能、实战能力和身体素质评价,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教育活动。而克劳琛、金志扬、孙葆洁等足坛名宿以及李铁、邵佳一等前国脚的现场指导和亲身示范,不仅让小营员们受益匪浅,教练员们也同样收获良多。

  这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第一次将我国校园足球的小学、初中和高中组聚集在一起开展活动;第一次举办覆盖小学、初中、高中组的校园足球选拔赛;第一次遴选出校园足球小学、初中、高中组的最佳阵容。这标志着我国校园足球的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之后,臻于完善。同时,作为选拔性竞赛体系的夏令营系列活动,也成为校园足球对接专业化足球精英训练的平台。

  今年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次夏令营系列活动紧紧围绕“足球 长征 希望 梦想”主题,通过足球运动和文化艺术的结合,让长征精神在小营员的心中扎根,进而得到传承和发扬。夏令营活动不仅培养了小营员吃苦耐劳、坚忍不拔、勇于克服困难的思想作风,还帮助他们树立起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促进身体素质和足球技能提高,养成积极向上和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心理品质。

  正如一位小营员所说:在活动中,我们提高了技能、增强了体质,还交到许多好朋友,这将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今后,我们还要学会更好地团结协作、学会分享和感恩,更要学会一起成长,走好自己的新长征!(李小伟 张劲松 任佐)

(责任编辑:李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