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2016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专题报道

河北:培育足球后备人才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 王廷山

2017-03-0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8月1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在中国足球学校顺利闭营。此次夏令营历时10天,采取教学训练、竞技比赛和组织文化活动等方式,促进了全体营员团队精神和意志品质培养,选拔了大批足球后备人才。

  大批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脱颖而出。本次夏令营分5个组别,来自吉林延吉、山东青岛、陕西西安、云南泸西、湖北荆州、江苏无锡、广东顺德、河北秦皇岛等8个分营区共4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448名营员均为入选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各分营区“最佳阵容”运动员。

  基层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水平得以提高。本次夏令营,全国校足办邀请克劳琛、金志扬、臧连明、邵佳一等著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对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训练、交流和指导。担任本次夏令营活动执裁的裁判员均来自基层,营间,“中国金哨”孙葆洁专门进行了一次足球裁判法理论知识讲座。

  发展校园足球社会舆论氛围愈加浓厚。中国教育电视台转播开营和闭营仪式,并直播部分比赛场次。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对夏令营重要活动进行网络直播。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我省及秦皇岛市地方电视台进行全面报道。除了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外,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进行信息互动。

  青少年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受到熏陶、本次夏令营采取教学训练竞赛和组织文艺活动、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代表队除100场比赛外,还对营员进行了足球技能、体能、实战能力评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教育活动,主要包括组织观看励志影片、“足球长征 希望 梦想”合唱比赛、“爱足球 爱家乡”手撕画创意活动和主题为“爱我蓝色国土,海洋生态考察”的营外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等。(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 王廷山)

(责任编辑:王芬)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