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球场和舞台都能掌控,我们是最耀眼的明星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总营·营区侧记

2018-08-21 来源:体卫艺司收藏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总营的球员们不仅是赛场上的佼佼者,也是唱歌跳舞的行家。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青岛的赛程已过半,为了给即将到来的闭幕仪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8月19日晚,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举办了闭幕晚会节目选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悠扬的民歌、柔美的舞蹈、激昂的诗朗诵……精彩的表演引来学生们阵阵掌声。

  文艺晚会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传统节目,目的是为了丰富营区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展现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于晚会节目选拔,学生们志在必得,在上台之前还抓紧时间排练,希望展现出最好的表演状态。

节目选拔现场

  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身穿蓝色的营区球服,看起来有些男孩子气的熊雪婷,跳了一段优美的古典舞,一抬手一投足尽显专业。来自第五营区的她已经学舞七年了,舞蹈考级已达九级,古典舞、现代舞、芭蕾舞……她都学过,用她自己的话说,技多不压身。第二营区的杨传丽和自己的八个队友组建了一支舞蹈团队,带来了一段网红舞蹈串烧——《海草舞》《隔壁泰山》《大笑江湖》。当被问到她们的优势是什么时,她们调皮地说,“我们很欢乐啊,我们可是搞笑担当!”

熊雪婷接受采访

  来自第一营区的王海涵演唱了一首他最喜欢的《男孩》,希望能够将这首歌唱给更多的人听。第四营区的藏族男生扎巴仁青,连唱了三首民族歌曲,悠扬空灵的唱腔,一开嗓就惊艳了所有人。都说藏族球员个个能歌善舞,果然名不虚传。

  白天要进行紧凑的比赛、测试、训练,晚上还得抽出时间准备晚会节目选拔,球员们却一点不觉得苦累,他们说这样的安排既充实又开心。对于教练们来说,晚会表演是学生们展示自我的好机会,虽然教练们并没有直接参与到学生们节目准备的过程中,但他们对于自己的球员却是信心十足,他们说球员们不仅上的了球场,还能上的了舞台,不管在哪里球员们都是最亮眼的明星。

球员们都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