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与北林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1 来源:语用司、语信司

  6月19日,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林业大学与湿地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田立新主持活动并讲话,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党委副书记谢学文出席,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湿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刘宏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湿地学党支部书记高俊琴介绍了支部和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十个一”组织生活模式和“四型四学”“主讲主问主评式”党课形式,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行业社会与师生。

  在“同上一堂思政课——党的建设与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环节中,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景庆虹教授以党史为依据,以中国近代史为引线,对比其他国家共产党的兴衰沉浮,深刻阐述了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的内涵意义,强调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理论与实践结合、教育与启发交融,展示了高校思政课建设水平。

  支部党建经验交流与思政课激发了参会党员的思考与感悟,语用司副司长王晖等四位同志,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院长雷光春等两位同志分别交流发言,一致认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理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洪元指出,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加强政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希望两个支部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以党建为引领,将语言文化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内涵,将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伟大实践。

  田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湿地学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和思政课的质量水平,全面反映出北京林业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湿地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语言文字和生态文明两个领域对话的有益探索,也是部机关和教学一线教师党支部交流互学的有效方式,是集中学习研讨第二专题“立德树人担使命,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教育”的一次学习教育和深入调研。

  田立新指出,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语言文字工作实际,联合党支部把提升党支部的建设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主题教育同实施教育“奋进之笔”、建设“奋进之部”结合,同坚决打赢推普脱贫攻坚战结合,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希望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锻造和提升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在各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田立新代表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向湿地学党支部赠送了《中华经典资源库》。会后,联合党支部实地调研了湿地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