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2018-01-23 来源:语用司、语信司

  1月18日上午,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举办“今天我来讲党课”专题学习,联合党支部书记田立新、语用司巡视员娄晶及全体党员参加。语用司宣教处处长容宏、政法处处长周道娟,语信司规划协调处处长王奇、标准处处长易军四位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支部副书记刘宏主持。

  四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分析与解读,交流在语言文字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容宏以“深刻理解‘四新’的划时代意义”为主题,围绕“进入新时代,提出新思想,明确新矛盾,踏上新征程”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四新”这一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灵魂和精神要义,深入阐释了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周道娟重点介绍了语言文字法治建设历程,并针对“如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加快推进语言文字法治建设进程”这一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展望。王奇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党章的修订历程,着重分析了十九大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突出特点,对于新党章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易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信息化时代背景下语言文字信息化技术研究与应用”以及“语言文字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以语言文字信息化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支部党员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对于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悟,有了新体会,获得了新认识;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强化认识,狠抓践行落实,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田立新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支部集体学习活动四位同志精心准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党课内容丰富、立意新颖、见解独到。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交流,互学互鉴,集体学习有效促进了同志们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融会贯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悟,尤其是对于准确理解、重点把握如何在语言文字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层层推进。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