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2019-01-11 来源:语用司、语信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支部作风建设,开好2018年度两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1月9日,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由联合党支部书记田立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语用司巡视员娄晶、党支部副书记刘宏、宣传委员容宏、纪检委员周道娟、组织委员王奇等五位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进行了学习研讨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当代中国发展道路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本次专题学习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领会再贯彻,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注意与实际工作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今后将继续提高学习主动性,不断强化认识,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田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研讨会组织周密、内容丰富,为2019年联合党支部建设奠定良好开局。大家能自觉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将自己的所想所感摆进去指导业务工作,不断提升个人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下一步,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领全战线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要继续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