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06-26 来源:语用司、语信司

  6月21日,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联合党支部书记,语用司、语信司司长田立新、直属机关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小组成员、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由语用司副司长王晖主持。两司班子成员和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交流学习体会。

  田立新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取得一切胜利的法宝。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抓住党的政治建设的灵魂和根本,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政治信仰不动摇,夯实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根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语言文字战线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字强国。要强化党的政治领导不虚化,增强核心意识,结合“导航、强基、铸魂”行动计划,加强联合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提高政治能力,准确把握语言文字工作政治属性,妥善处理热点难点问题,增强斗争精神,与挑战政治纪律和底线的行为作斗争。要净化政治生态,建设司局良好的政治文化,努力建设让部党组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司局。

  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语信司副司长刘宏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感受深、收获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落实到位,严肃执纪问责。联合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更加明确,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支部整顿为抓手,以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制度探索为创新点。新时代党务工作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更加重大,必须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语用司巡视员娄晶认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根本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政治性的有力保障,要夯实政治建设根基、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要涵养弘扬正气、牢固根本、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落实职责责任、勇于担当、着力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

  王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共同的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抓队伍核心、抓制度建设、抓思想素质。要结合语言文字工作特点,利用统一战线法宝,有效推进党的语言文字事业发展。

  语信司规划协调处处长王奇、语用司宣教处副处长张艳分别结合语言文字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交流心得。语用司、语信司借调干部成晓越、贺伟就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担当使命分享体会。

  直属机关第五巡回指导小组成员尹雪刚在讲话中指出,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整体精神面貌好,对开展本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安排、紧张有序呈现,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员参与、方法灵活、成效显著、亮点突出。

  田立新代表联合党支部对直属机关第五巡回指导小组在集中学习阶段的指导建议表示感谢。她在总结时强调,联合党支部按照党中央要求、部党组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带头,支部全员覆盖,扎扎实实、规规矩矩、认认真真做好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告一段落,但只是逗号,主题教育学习永远在路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司局要始终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贯穿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始终。

  学习研讨会后,联合党支部还传达了关于开展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支部全面整顿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和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