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语用司语信司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参加“推普脱贫攻坚”大学生出征仪式

2019-07-17 来源:语用司、语信司

  7月4日,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王晖、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骆有庆出席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高校实践代表队代表参加。语用司语信司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十余位成员参与出征仪式。

  通过参与出征仪式,年轻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年轻党员干部认识到,推普脱贫攻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需要树立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广泛动员和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推普脱贫攻坚”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推普脱贫”主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奔赴贫困和民族地区奋发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同时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通过参与出征仪式,年轻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了对推普脱贫攻坚行动的认识。出征仪式上,王晖同志从亲身经历谈起,激励青年党员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在广阔的社会天地中施展抱负、塑造人格。分享实践经验的发言学生代表介绍了其团队2018年在新疆参加“推普脱贫攻坚”活动的情况,从不同视角对“扶贫先扶志,扶智先通语”进行诠释。通过互动交流,年轻党员干部对推普脱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自豪感和队伍凝聚力。

  通过参与出征仪式,年轻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了推动工作的热情。本次出征授旗仪式的成功举行,使年轻党员干部普遍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和强大工作自觉性是做成事情的前提,真抓实干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从小处着手扎扎实实地工作,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住问题不放,促使理论学习具体化,增强运用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