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同意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的函
信息索引: 360A03-02-2019-0017-1 生成日期: 2019-05-29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发函〔2019〕35号 信息类别: 发展规划
内容概述: 教育部同意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教育部关于同意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
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的函

教发函〔2019〕35号

山东省人民政府: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报送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完善提高和测评指导情况的函》(鲁政字〔2019〕88号)收悉。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同意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37013874。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系民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由你省统筹管理。

  二、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学校要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四、学校职业本科专业设置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首批设置商务英语、数字媒体艺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软件工程、会计、工程造价、物流管理、计算机应用工程、商务日语等10个职业本科专业。

  五、我部将适时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

  望你省按照国家关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的部署,切实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和支持,督促举办者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持公益办学导向,优化办学条件,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产业需求开发实训课程、完善教学体系,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附件:1.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办学许可证信息

     2.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章程

教育部

2019年5月27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