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2年招生工作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4-10-2011-0127-1 生成日期: 2011-11-24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人厅函〔2011〕22号 信息类别: 干部人事人才
内容概述: 根据中共中央《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教育部印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2年干部培训重点项目招生计划。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12年招生工作的通知

教人厅函〔2011〕2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部署实施,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提供有力保障,根据中共中央《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精神,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党〔2010〕3号)的部署要求,现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2年干部培训重点项目招生计划印发你们,请按要求认真做好学员招生和选派工作。

  有关具体招生事项及招生名额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另行通知。

  附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2年干部培训重点项目招生计划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附件: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12年干部培训
重点项目招生计划

  一、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四十一期、第四十二期)

  该班招生对象主要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相关部委所属高校以及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现任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每期计划招收120人,为期1个半月。

  第四十一期进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2月。

  第四十二期进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9月。

  该班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主题,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目标,着力提高高校领导干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高校改革发展全局的自觉意识与领导能力。按照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的工作要求,继续进行党的先进性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高校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阶段的历史特征及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高校领导干部的宏观决策水平和战略思维能力。围绕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重点从质量建设、内涵发展、改革创新等角度,深入思考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等学校管理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探讨交流以质量建设为中心推动高校科学发展的实践探索与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方向和基本的工作思路,切实提升高校领导干部依法治校的办学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十七期、第三十八期)

  该班招生对象主要为普通高等学校中青年后备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每期计划招收120人,为期3个月。

  第三十七期培训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2月。

  第三十八期培训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9月。

  该班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主题,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高校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促进高校科学发展的领导能力。围绕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入了解和把握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发展趋势及其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增强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的认识,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深入学习我国重大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部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深入思考高等学校管理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晰高校通过改革创新加强质量建设和实现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

  三、高校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围绕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战略和中心工作,就高校财务、科技、组织人事、思想政治建设、学生工作等内容举办若干期高校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各期专题研修班的招生对象、办班时间与主题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地市教育局长(教委主任)研修班(第三十一期、第三十二期)

  该班招生对象为各地(市、州、盟)教育局长(教委主任、含副职)。每期计划招收100人,为期3周。

  第三十一期研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2月。

  第三十二期研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9月。

  该班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部署实施,进一步学习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提高学员以科学发展观统筹协调和领导推进区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立足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紧扣素质教育这一战略主题,深入了解和把握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研讨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中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总结交流各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区域教育协调发展、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明晰推进区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思路,切实提高教育局长实施素质教育,领导地方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

  五、县(市)教育局长培训班(第二十三期、第二十四期)

  该班招生对象主要为县(市)教育局长(教委主任)。每期计划招收学员200人,为期3周。

  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3月。

  第二十四期培训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10月。

  该班将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部署实施,进一步学习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提高学员以科学发展观统筹协调和领导推进区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立足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紧扣素质教育这一战略主题,深入了解和把握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研讨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中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总结交流各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区域教育协调发展、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明晰推进县(市)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思路,切实提高教育局长实施素质教育,领导地方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

  六、全国省、地级督学培训班(第三十五期、第三十六期)

  该班招生对象为各省(区、市)、地、县级教育督导机构督导干部。每期计划招收120人,为期3周。

  第三十五期开班时间为2012年3月。

  第三十六期开班时间为2012年10月。

  该班旨在大力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质量,提升教育督导干部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推进以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的教育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动态研修班(第八期、第九期、第十期)

  第八期研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5月,计划招收100人,为期14天。招生对象为各地中学骨干校长。

  第九期研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5月,计划招收120人,为期14天。招生对象为贵州省毕节地区中学校长。

  第十期研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10月,计划招收100人,为期14天。招生对象为各地小学骨干校长。

  该班将组织学员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围绕实施素质教育、加强质量建设这个主题,深入思考新时期我国中小学管理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政策解读、校长讲坛、专家报告、分班研讨、案例剖析等方式,着力提高中小学校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政策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

  八、职业院校领导干部进修班

  第二期高等职业院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10月,计划招收120人,为期1个月。招生对象主要为高等职业院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

  第三期、第四期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时间分别为2012年5月、10月,每期计划招收100人,为期14天。招生对象为各地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校长。

  该班将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推动职业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主题,着力提高职业院校领导干部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自觉意识与领导能力。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阶段的历史特征及其对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领导干部的宏观决策水平和战略思维能力。该班将组织学员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以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职业院校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实践等内容,通过政策解读、校长讲坛、专家报告、实地考察、分班研讨、案例剖析等方式,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方向和基本的工作思路,切实提升职业院校领导干部依法治校的办学能力和管理水平。

  九、全国学前教育管理者高级研修班(第一期、第二期)

  第一期高级研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5月,计划招收100人,为期14天。招生对象为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学前教育的领导干部。

  第二期高级研修班开班时间为2012年12月,计划招收150人,为期14天。招生对象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学前教育的领导干部。

  该班将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围绕中央关于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有关政策,针对当前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参观考察,着力提高学前教育管理者的社会责任感和科学规范管理学前教育的实际能力。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1-12-16  下载 收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