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征求对部党组及党组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21-99-2018-0001-1 生成日期: 2018-12-27 发文机构: 中共教育部党组
发文字号: 教党函〔2018〕117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中共教育部党组发布《关于征求对部党组及党组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征求对部党组及
党组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

教党函〔2018〕11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党委,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做好2018年度教育部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对教育部党组及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引导党内外干部群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对教育部党组及党组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征求意见建议的内容主要包括:

  (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二)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破解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书写教育“奋进之笔”等情况。部党组成员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

  (三) 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等情况。是否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走过场”“做虚功”等表现。部党组是否存在工作安排部署脱离实际、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突出问题。

  (四)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

  四、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对教育部党组及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如实汇总。请于2019年1月14日前将汇总材料加盖公章后传真至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电子版发至专用邮箱zzxcc@moe.edu.cn,书面材料随后寄出。

  联系人:张伟 李博

  联系方式: 010-66096517 66097786 66025722(传真)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5号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

  邮政编码:100816  

中共教育部党组

2018年12月26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