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5期)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24-99-2020-0002-1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离退厅函〔2020〕2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举办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5期)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教育部直属高校、
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专题培训班(第5期)的通知

教离退厅函〔2020〕2号

部属各高等学校、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的通知》安排,定于2020年7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5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通过辅导报告、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和分组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交流研讨工作。

  二、培训对象

  部属各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1人。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0年7月15日至18日。7月15日全天报到;7月18日下午返程(当晚培训班也可安排住宿)。

  (二)培训地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三)报到地点: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含食宿、授课、教学管理、教学场地等费用)由培训班承担,其他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报销。

  五、相关事宜

  (一)请围绕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提供3000字以内的书面交流材料,于2020年6月20日前发送电子稿至邮箱zzrsc@moe.edu.cn(联系人及电话:张春香,010-66096580/6910)。交流材料不必面面俱到,要突出亮点特色。重点围绕以下内容:

  1.过去一年开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三项建设”;如何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精神,完善离退休工作制度机制;如何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等活动,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如何组织老同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推进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等。

  2.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3.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如何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助力老同志过上幸福美满生活,助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发挥作用;如何健全完善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引导老同志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为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条件;如何健全完善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发挥好老同志优势和作用;如何建立健全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长效机制;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为老服务工作;如何继续加强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等。

  (二)请按要求选派参训学员,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2020年6月30日前发送到报名联系人邮箱。

  报名联系人:王雪梅

  联系电话:010-69223509 010-69248888转3318

  电子信箱:bm@naea.edu.cn

  (三)培训班不安排接送,请参看《报到须知》(附件2)。

  附件:1.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5期)学员报名表

     2.报到须知   

教育部办公厅

2020年6月5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